首页>>专题活动>>科普宣传>>未成年人生态教育>>自然体验培训师活动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15期“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632

79日至12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15期“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举办,来自四川省25个自然保护区和16个学校及教育机构共45名学员代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

在三天紧张的培训学习期间,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分会会长徐大鹏、四川旅游学院生态旅游研究所所长沈尤、成都共享自然教育中心创始人冯睿曦及一年四季自然艺术工作室创办人黄膺,分别讲授了《生态道德教育理论与实践》、《观鸟》、《自然体验》、《自然笔记》等课程,学员还到室外开展了《自然笔记》野外课程,并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基地开展野外实习。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多,形式新,学员学习兴趣浓,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受到了学员代表的广泛好评。

“自然体验培训师”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为推广自然环境教育而开展的培训项目,自2013年以来,举办培训班14期,培训自然保护区、学校等单位的自然体验培训师841名。“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为学员打开了自然环境教育的思路,受到学员代表的高度肯定,为全国自然环境教育的开展做出了示范效应。

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协办。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15期“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15期“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全体学员

 

 

活动剪影

 

各组学员形成团队并自定制度

 

沈尤老师进行《观鸟》课程教学

 

《自然体验》课程互动环节——通过手边工具模仿不同场景的声音

 

学员冒雨进行自然笔记课程观察

 

学员冒雨进行自然笔记课程观察

 

绘制自然笔记

 

自然笔记作品展示

 

野外实习课程

 

自然体验活动方案展示

 

结业式上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