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活动>>科普宣传>>未成年人生态教育>>自然体验培训师活动

《大自然体验师•第四日》
发布日期:2014-12-05 来源:本网站 作者:银杏组•黄海丰 点击率:306

 

 

 

      好了,今天是培训的最后一天,终于熬到头了,桂林虽美非吾土,想念深圳的灰霾了!昨晚,儿子跟我打电话,才知道,这就是思乡。

      大清早,冷风袭袭,我们已经开始了野外观鸟之旅,虽然只是转了个圈圈,但在清晨的阳光下,我们还是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看来这个大自然体验师真是个造福子孙的工作啊!好了,到了总结会的时间。首先是冷老师热情的总结,大自然笔记,简笔画,在表扬中提升我们队自然笔记的领悟。我太高兴了,两次作业都获奖,是我跟冷老师太有缘分了,她喜欢我,哈哈。

      然后就是段老师的儿童剧啦,银杏组真不幸,又中彩了,上去演了一回乌鸦和黄鼠狼,这都啥玩意儿——好好玩,再一次体验到了做演员的自豪。徐老的总结还是那样严谨、严密、严肃,当中渗透着浓浓的人文关怀和谆谆情怀,给我们的生态道德教育指了一条明路。这是一种学术态度,一种生活方式。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同行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体验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

      时近中午,天气越来越好了,阳光吹散了冷雾,如同这学习班的气氛,兴致越来越浓,我想,只要我们有一颗热爱大自然的心,就一定会生出一颗坚持不懈的心,产生一种走下去的情感。这就生态道德教育的一缕阳光,总会照亮中国环境保护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