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自然体验培训师>>活动报道

五湖四海聚桂林 生态道德熠光辉
发布日期:2014-12-02 来源:本网站 作者:银杏组 点击率:86

      2014年12月1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学校代表领导和老师齐聚山水桂林,参加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示范校授牌和“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

 

 

      ★授牌

      在隆重的授牌仪式上,我们零距离目睹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光辉足迹,聆听了徐大鹏等领导对“生态道德”的诠释,更加坚定了我们在生态道德这条路的跋涉。

 

      ★参观

      我们走进了桂林市生态道德教育示范校的典范——桂林飞凤小学,生态气象站、小鸟救助站、濒危动物走廊······校园出处都浸润着学校在生态道德教育工作中闪光的点滴。

 

 

 

      ★分组

      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随后,导师将大家一二班随即分组,大家并民主地制定了团队规则,我们“银杏”活力四射;“老虎队”虎虎生威;“榕树队”······

 

 

 

      ★用儿童剧开展生态道德教育

      下午湖北电视台儿童频道资深导演段小燕老师寓教于乐,精心设计了各类趣味游戏。“动物模仿”游戏激发了大家的表现欲;“故事接力”激发了我们的创造力;“词语创编”训练了我们的编剧逻辑······教学循序渐进,在活动中让大家轻松地明确了儿童剧对生态道德教育的重要性;了解了儿童的六要素;并将儿童剧创编通过攻略的方式,让大家轻松掌握。我们的队员个个创意十足、表现力出众。班长的哑剧表演更是艳惊四座。学习持续到日薄西山,但是我们银杏队队员们的热情依然高涨,就像云南美女李卫中老师所说,段老师您再给我们讲讲吧!

 

 

 

 

 

      接下来的四天里,我们将在生态道德教育的学习中,携起手、心连心,快乐分享、专注学习。团队的力量的无限的,一群人有了共同的理想,才会走得更坚定,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