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自然体验培训师>>活动报道

相互交流,分享快乐
发布日期:2014-09-15 来源:(一班)熊猫组 作者:刘炼 点击率:81

      2014年第八期“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学习即将结束,此时,我怀着敬意想对给我们上课的每位老师说声谢谢!谢谢这几天让我收获了很多我之前不知道的自然方面的知识。

      回顾这短短的3天,从12号到今天14号,给我们上课的每一位老师都是那么的孜孜不倦,那么的任劳任怨。虽然我做的旅游工作与野生动物也有一定的关系,但在之前,我对自然界动植物方面的知识了解却不多,也可以说在这个领域里,我还很陌生,我很喜欢这样的培训学习,也很珍惜这次的培训机会。来自全国林业保护区的学员们我们也从陌生到熟悉,每节课老师的精彩的讲解和深度的提问,一些学员们都能准确的回答,特别是那位冷菲老师给我印象尤为深刻,她讲解的《笔记大自然》我尤为喜欢,生动,活波,温暖,我们都叫她“热”老师,她让我感觉到她的心灵与大自然紧密相连,在日记的字里行间,有流动的色彩,有疑固的字迹;有停驻的脚步,有飞扬的神思……其美感难以言喻... 。她让我懂得了书写与绘画,传递着大自然的色彩与神奇。

      每位老师的课我们都收获满满,徐大鹏老师讲到保护 区生态道德教育方面的知识,看到了他对山川,河流,动物的热爱,李云飞老师讲到大自然那么多美丽的鸟和李明璞老师讲解到的摄影,让我们看到了每个生命都是那么富有生机,我们要学会倾听自然界那些清脆的声音。要学会一种安静的扑捉,扑捉那些不断变化的云彩、浮光和山色,难怪有人说摄影就是一种心情修炼。

       人与自然和谐家园!这将是我记忆中很深刻的一段熟悉的风景经过心间,清晰,自然。

 

                   (一班)熊猫组:刘炼

四川国家级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特区旅游局

2014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