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自然体验培训师>>活动报道

北戴河体验师培训花絮之生态道德教育开篇感受
发布日期:2013-06-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宏 点击率:54

北戴河体验师培训花絮之生态道德教育开篇感受

北京市朝阳区自然之友环境研究所 赵宏

2013614日这个看似普通,但对我来说却是个意义非凡的日子。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为核心的体验师培训开始了。

第一课就是由徐大鹏老师为我们从宏观的角度讲解什么是生态文明?什么是生态道德?以及为什么要对未成年人进行生态道德教育的理论知识。

开篇重头戏,徐老师用一段段的亲身经历,让我们体会和理解了生态教育的重要和必要性。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许家5代封山保护白鹭,还有600年古树在暴风雨劫难之后的重生,这些真实又感人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心灵的最深处。让我感到人与万物和谐相处的美好以及生命的不朽力量。

随着课程的深入,徐老师又用“大象肇事事件”的案例来让我们从不同视角、不同身份角色来分析和认识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的矛盾冲突,以及如何更科学和恰当的寻求解决办法。

我感到此次培训,我们在接受生态道德教育理念的同时,也在学习老师的教授方式方法。例如,运用课题讨论、小组研究等等不同形式、全方位参与,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人与环境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以及人与自己的关系”。

下午郭耕老师“保育自然,护生扬善”的课程则是生动活泼,他又唱又演,情到深处还要赋诗一首,抑扬顿挫的即兴表演。我们听的兴致高,他也讲的全情投入。

第一天的学习就这样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今后几天课程将更加精彩,我也满心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