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爱虎行动>>活动报道

为野生东北虎“清陷阱” 黑龙江人争当志愿者
发布日期:2007-01-1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点击率:54

“您好,我想帮助东北虎清陷阱,能报名么?”一大早,记者就接到一个小男孩打来的电话,表达他想参加为野生东北虎清除铁丝套子活动的愿望。今日,共有10余名哈市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表示要做“清陷阱”活动的志愿者。 

打来电话的小男孩说,他叫陈晨,今年10岁,上小学5年级,特别喜欢小动物。今天早上陈晨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报道后,就和父母商量,要报名参加为东北虎清除铁丝套子的活动。陈晨说,一些人设下陷阱来伤害野生动物,简直太可恨了,他要帮助它们。陈晨的父亲很支持儿子的想法,想带陈晨一起参加“清陷阱”活动。

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学会(WCS)的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清陷阱”活动地点在野外,深山里的气温在零下30摄氏度左右,这对志愿者的体力和勇气都是挑战,因此,招募志愿者要求年龄在20周岁至45周岁之间,身体素质良好,有一定野外经验,对于恶劣环境有较好的心理承受能力。虽然小陈晨不能参加“清陷阱”活动,但WCS对小陈晨强烈的环保意识和勇气表示钦佩。

哈市的吴先生也打来电话报名。吴先生说,他平时就喜欢参加登山、攀岩等户外活动。他觉得,为东北虎清除陷阱的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间接地保护了野生动物,十分有意义。吴先生还表示,他愿意把自己的两辆雪地摩托车无偿提供给本次活动使用。

大庆的一位市民打电话询问报名的相关事宜。WCS的负责人说,本次活动计划在黑龙江地区招20名志愿者,符合条件的黑龙江公民都可以报名。

另外,一些欲报名参加活动的市民咨询相关费用的情况。WCS的工作人员表示,自愿者承担的费用包括,自愿者前往清除陷阱地点的往返交通费、活动期间的食宿费等,不会超过千元,WCS方面还会根据情况承担一部分费用。工作人员提醒报名的志愿者,活动中需穿棉衣、棉裤穴羽绒服亦可雪;穿胶底棉鞋穴防滑、防寒,并预备第二天换穿的棉鞋雪;需戴手套、戴棉帽;需自备急救药品穴感冒药、外伤药等雪;条件许可的志愿者也可以配备如雪套等雪地行走用品。(记者 刘泽宁)

登录网站下载报名表格:

http://www.baohu.org

http://www.cwca.org.cn

发送报名表到:qingtao06@163.com或hljcb001@163.com

咨询电话:0451——89132460、8229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