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爱虎行动>>活动报道

第一天就看到虎足迹
发布日期:2007-01-11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 点击率:26

本报讯(记者 陆续) 刘通是上海东华大学学生,去年12月份,他和另外5名志愿者来到珲春市,参加了首届清套巡山活动。

野外第一天就发现了虎的足迹

“尽管东北虎在数量上有所抬头,但我们仍然为东北虎的生存和繁殖而担忧。真的,东北虎实在是少得可怜,我们几名志愿者每每谈到这里心里都不好受……去年12月13日,开展野外工作的第一天,我们就发现了虎的足迹,真的很罕见!”刘通说。

清套第一天就拆除各种套100多

“12月14日是正式巡护清套的第一天,巡护的是大房子区域。树林里,光影斑驳的雪面上,新鲜的野兔脚印、狍子脚印星罗棋布。顺着狍子的脚印,我们找到狍子群过夜的地方。”刘通说。

“要找套子必须先找到下套人的脚印,我们不一会儿就拆除了5个新下的兔子套。每拆除一个套子,我们都会想,我们刚刚挽救了一只东北虎的生命。一天,我们就拆除了兔子套、狍子套、野猪套、马鹿套总共100多个。”

报名者关劲松一直十分关注野生东北虎的动向:“作为公民,我对于东北虎不能做太多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做点儿贡献!”目前,已有21人报名。本报继续征集报名者,并从报名者中选出20名志愿者。此外,本报也竭诚希望吉林省各大企事业单位给予支持,圆满完成这次保护东北虎的清套活动。

咨询电话:0431-9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