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爱虎行动>>活动报道

“救虎行动”紧缺白领报名
发布日期:2007-01-11 来源:早报 作者:余梦 点击率:32

早报记者 余梦

昨日,从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传来消息,到目前为止,“雪域寻踪———百名志愿者清套巡山活动”启动以来,全国仅有约40人参加报名,其中白领的参与度没有预期的高,上海仅有5人报名。主办方希望在未来的一个月报名时间里,能有更多的白领参与到关注东北虎的行列。同时,“雪域寻踪———百名志愿者清套巡山活动”还向社会公开募集电脑、野外防护设备等捐赠。

WCS的有关人士说,目前的报名情况是吉林人数最多,超过20人,黑龙江有10余人,北京和上海报名人数较少,不超过10人。但毕竟活动在明年1月份,时间也比较长,相信接下来报名人数会逐渐增加。

在上海报名参加活动的人员大多有野外活动经验。张小姐是目前参加活动的少数女性之一,是自由职业者。她常年从事志愿者活动,曾在新疆、四川、云南等地做过志愿者。“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东北虎清套,能直接减少对东北虎的危害,很有意义。而且我有丰富的野外活动经验,经验和身体等方面应该不成问题。”张小姐说。而其他志愿者有医生、保险业从业者、IT人士等。WCS的工作人员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白领真正地加入到东北虎的保护行列。

同时,为了更好地保护东北虎,“雪域寻踪———百名志愿者清套巡山活动”此次还向社会公开募集捐赠,“在东北虎保护过程中,面临一些问题,比如缺乏保护资金,保护区都没有清套的专项经费,非保护区更是如此。”WCS有关人士说。

因此,此次活动向社会公开募集数码相机、GPS、电脑、野外防护设备等捐赠给以上保护区或者保护点的工作人员;当地居民由于虎捕食家畜而遭受巨大的损失,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捐助设立虎豹伤害补偿基金;本次活动志愿者的野外装备、活动用车,保护区和保护点的日常巡逻用车;其他与东北虎保护和宣传教育有关的活动经费。

因此,企业或个人,愿意为本次活动捐助部分资金、提供部分物资,给各东北虎保护点捐助保护设备等都可与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021-62232361、qingtao06@163.com)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