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大熊猫专区>>活动报道

川港合作保育大熊猫等野生动物
发布日期:2015-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作者:吴钟春 点击率:859

 

        香港海洋公园与四川省林业厅9日在港签署合作备忘录,深化保育和公众教育等工作。同日,双方还举办“四川日”,提升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保育知识。

 

        四川省省长魏宏、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香港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等,见证了合作备忘录的签署。魏宏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广大市民以及香港海洋公园都为四川省震后重建给予了支持。这次签订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在野生动物、大熊猫保育等方面的合作将开启新的一章,保育工作将由大熊猫延伸至其他珍稀物种。孔令成表示,海洋公园参与了多项四川震后重建工作,2013年3月与特区政府发展局以及四川省林业厅签订《川港卧龙自然保护区持续合作意向协议》,协助特区政府发展局进行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建等工作。

 

        9日举行的“四川日”,海洋公园四川奇珍馆还放映了一段短片,展示四川野生动物以及当地的生态环境。同时推出展板,介绍大熊猫的保育知识等。

 

        签署仪式前,约300位香港中学生听取了四川省林业厅关于红外线相机下野生动物影像调查的介绍,并参与了四川省旅游局组织的知识问答活动,幸运的学生将获得免费游览四川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