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大熊猫专区>>活动报道

云南野生动物园大熊猫思嘉生日 市民冒雨来捧场
发布日期:2014-08-14 来源:云南网 作者: 点击率:275

    汶川地震来到云南的三只大熊猫,如今只剩下思嘉生活在云南野生动物园。昨天,是大熊猫思嘉和美茜满8岁的日子,但这次,思嘉的小伙伴不在身边了。还好,有不少大朋友惦记着思嘉。虽然一直下雨,昨天还是有不少市民来到云南野生动物园,与思嘉一起过生日。

闻到食物香味,思嘉迫不及待地从卧室跑出来,扑向饲养员手里的蛋糕。动物园供图

闻到食物香味,思嘉迫不及待地从卧室跑出来,扑向饲养员手里的蛋糕。动物园供图

    今年思嘉得到了一个水果蛋糕,是熊猫饲养员李大姐做的。水果蛋糕用苹果、胡萝卜制成。先挑选出最适合做蛋糕的苹果,然后选择尺寸相当的胡萝卜作为点缀;再把苹果切成圆形,胡萝卜雕成花的模样后一点一点粘在苹果上。苹果和胡萝卜在李大姐手里慢慢变成了一个小巧的蛋糕。之后,李大姐又突发奇想,找来了许多竹条编成一个圆形框,在厚厚的竹条上,李大姐将做好的苹果蛋糕放在了上面。这样,一个别致的双层蛋糕就出炉了。

    由于下了一整天的雨,思嘉宅在内舍不肯出来。但李大姐刚端来特制蛋糕,闻到香味的思嘉便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用嘴轻轻接着生日蛋糕后,思嘉坐着就开吃。先把上面的苹果吃掉,再轻轻地咬下胡萝卜。三下五除二就把蛋糕“消灭”干净后,思嘉伸手就要抢李大姐手里的盘子。李大姐立即收回手,对思嘉说:“不能吃太多。”思嘉吐着舌头眼巴巴地望着李大姐。李大姐说:“看着她这样子,我也想多给她吃几个,可是大熊猫的食物是定量的,就只能喂这么多了。”

    在思嘉的外运动场围聚着不少市民,都是来陪思嘉过生日的粉丝。李先生住在昆明城区,转了两趟公交车才到云南野生动物园。2008年,三只大熊猫来到了云南,让从未亲眼见过真正大熊猫的李先生兴奋不已。“本来想来动物园做义工,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可是条件不允许。4年前,我知道了思嘉的生日,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到动物园陪思嘉,希望思嘉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