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大熊猫专区>>活动报道

四川省海归大熊猫“苏琳”产下2014年度首对双胞胎熊猫宝宝
发布日期:2014-08-08 来源:四川省林业厅 作者:赵燕 点击率:179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8月7日讯  8月3日,海归大熊猫“苏琳”在卧龙自然保护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熊猫宝宝,这是今年研究中心出生的首对双胞胎熊猫宝宝。
  今年3月20日,“苏琳”与雄性大熊猫“园园”完成自然交配。为确保“苏琳”成功受孕,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还用“芦芦”的精液分别于3月20日、21日为“苏琳”完成人工授精。7月9日,“苏琳”开始减食,工作人员判断“苏琳”很有可能成功受孕。8月3日凌晨,工作人员观察到“苏琳”开始出现烦躁不安、舔阴等临盆迹象。“准妈妈”“苏琳”经过一天的努力,终于在下午4点半,成功产下一仔。已经是第二次当妈妈的“苏琳”母性极强,迅速地把宝宝叼进怀里。但由于带仔不熟练,几次将幼仔掉在地上。工作人员立即取出幼仔人工育幼,经鉴定,幼仔为雄性,体重173.8克。让人惊喜的是,晚上8点45分,“苏琳”再产一仔,疲惫的“苏琳”温柔地将幼仔护在怀中。
  大熊猫“苏琳”,2005年8月2日出生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2010年9月26日回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2011年,完成配种的“苏琳”被选为野化培训大熊猫并在卧龙成功产仔,后因其“贪玩”、母性不强而被取消野化培训资格,今后是否还能重返野化培训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它的带仔能力。“苏琳”体态优美,是公认的熊猫界美女,在全世界拥有众多“粉丝”。(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