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活动报道

湖北省暨武汉市第七届未成年人观鸟展示活动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发布日期:2015-04-22 来源: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作者:曾静 点击率:221

       421日,湖北省暨武汉市第七届未成年人观鸟展示活动在武汉植物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和武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分会、武汉植物园科普部共同承办。

参加此次观鸟展示活动的有来自武汉、京山、洪湖等地的15所学校。每所学校组成1支观鸟队,并配备望远镜,由1名老师带队,4名学生队员参加。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沿着植物园的观鸟线路,用手中的望远镜捕捉鸟儿的身影,并认真记录观察到的鸟儿的种类、数量。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和各位观鸟专家的的认真评审,京山小学、武汉市常青实验小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等学校分别荣获中华秋沙鸭奖、小天鹅奖、鸳鸯奖、金雕奖等。
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观鸟展示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进大自然的机会。孩子们通过观察、认识、记录鸟类活动,增强了他们爱鸟护鸟意识,也激发了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
省林业厅副厅长黄德华,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李悦,省野保协会会长李德珍、秘书长张衍泽,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张全发、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野保处长程本泽、省野保协会观鸟分会会长李明璞、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分会会长徐大鹏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观鸟展示活动,并为获奖队颁奖。
 


老师带领学生观鸟


老师带领学生观鸟




会场一角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