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湖北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观鸟比赛在襄阳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16 来源:襄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作者:曾莉 点击率:245

    5月13日,由湖北省野保协会与襄阳市野保协会主办,襄阳市野鸟协会承办的湖北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观鸟比赛在襄阳市习家祠城郊公园举行。来自武汉、荆州、十堰、襄阳等地区共32支队伍,15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3个小时的实地观鸟,京山县三阳镇小学获得优胜奖,襄阳市20中学,湖北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获得至尊奖。比赛记录了红嘴蓝鹊、发冠卷尾、噪鹃、游隼等85种野生鸟类。

    鸟以其绚丽的羽色、卓越的风姿、万千的体态、清婉的鸣声吸引着人类,然而随着自然环境的破坏和过度捕杀,野生鸟类的数量急剧减少,多种鸟类灭绝或濒临灭绝。观鸟是在不打扰鸟类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利用望远镜和鸟类图鉴等,在自然中对鸟类进行观察。此次观鸟活动不仅增进了中小学生对身边鸟类的认识,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探究能力,而且加深了学生对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意义的理解,树立了“爱鸟护鸟,从我做起”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