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平度市启动“爱鸟周”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6 来源:齐鲁法制网 作者: 点击率:85

   当前正值第36届“爱鸟周”活动之际,也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保护鸟类资源,平度市积极开展“依法保护鸟类,守护绿色家园”系列活动。

  4月24日,平度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人员、森林公安干警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店子镇茶山风景区及周边饭店、农家宴进行了执法检查。联合执法组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对12家饭店、农家宴进行检查,依法对非法经营的野生动物制品当场予以没收,对当事人批评教育并与其签订了《不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承诺书》。同时,联合执法组还积极向经营业户和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免费发放宣传册100余份,督促业户合法经营并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积极对违法猎捕、销售、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平度电视台对本次执法宣传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自“爱鸟周”活动开展以来,平度市相关部门大力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鸟类知识和法律法规,在人口密切来往的车站、路口、集贸市场等场所,巡回播放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条款,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树立永久性禁猎牌,发动群众自觉抵制狩猎、经营、滥食野生动物的不良风气,引导群众形成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意识,为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