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我市开展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暨“爱鸟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9 来源:今日龙泉 作者:季丹 点击率:90

    4月14日,市林业局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了2017年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暨“爱鸟周”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依法保护鸟类,守护绿色家园”。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主办方以展板形式向市民展示我市野生鸟类资源情况和鸟类保护工作情况,并在现场摆放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仿真标本。通过科普展板宣传、专家咨询、大屏幕宣传以及现场寓教于乐的科普互动形式,进一步增加社会公众保护自然、爱鸟护鸟的意识。
    据了解,我市地处浙江西南部,境内鸟类资源丰富。截至目前,我市已发现野生动物6大类1261种,其中,两栖类33种、爬行类49种、鸟类121种、兽类64种、昆虫类982种、鱼类12种,黄腹角雉、云豹、华南虎等6种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蛇雕、穿山甲、猕猴等48种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还有省级重点保护动物66种。如今,我市常见的野生动物有黄麂、野猪、五步蛇、黑眉锦蛇、王锦蛇等。
    近年来,我市林业局多措并举,普法和执法双管齐下,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为野生动物保驾护航,营造了安全的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环境,维护了森林资源的安全稳定。
    当天共发放野生动植物、森林防火等宣传单3000多份,接待咨询人数1000多人次。同时,协同市森林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突击对全市农贸市场、酒店、中小餐饮业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我市将以这次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人们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自觉抵制和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