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浦江县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进三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7 来源:中国金华门户网站 作者: 点击率:93

    4月12日,浦江县野生动物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浦阳二小举行,大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该县林业局、教育局、森林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浦江县林业局摆放了我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珍稀野生动物、鸟类保护、森林消防、禁钟铲毒等各类展板图片,吸引了在场的全体小朋友争相观看,工作人员还给在场的小朋友们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宣传“依法保护鸟类 守护绿色家园”的爱鸟周主题,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知识,预防森林火,认识制毒植物罂粟等,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爱鸟护鸟,人人有责”、“爱林护林”、“远离毒品”的理念,养成良好的习惯。
  庄严的国旗下,浦阳二小的少先队员声情并茂地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倡议大家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主动学习鸟类保护知识,不断增强对鸟类的保护意识,养成爱鸟护鸟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积极宣传爱鸟、护鸟以及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人人争当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公民,人人争当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宣传员,人人争当“护鸟使者”,人人争当造林绿化的先锋。  
  林业宣传活动还走进了县城人流最多的文化广场和浦江最大的水晶园区,进一步提高人们保护生态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