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宁夏“爱鸟周“活动在鸣翠湖启动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记者 祁瀛涛 点击率:95

孩子们沿鸣翠湖边参观。

  每年4月1日至7日是宁夏的“爱鸟周“。今年是宁夏第35届“爱鸟周“,也是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爱鸟周“活动的第12个年头。

孩子用自带望远镜观测鸟类。

  为了进一步呼吁和增强全社会关爱鸟类,爱护环境,让地球家园多一抹生机和绿色,给鸟类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4月1日,在银川市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享有“中国生态保护最佳湿地“美誉的国家AAAA级景区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将联合“百年名校“兴庆区三小共同举办本届“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

孩子和老师一起植树。

  当天,300多名师生将带着参与校外科普实践活动的热情和对鸟儿的关爱走进湿地,在鸣翠湖发出爱护环境的宣誓,共同植下“最美三小樱花林“并将对小树寄托的心愿写下并悬挂在亲手栽植的小树上。栽植过后,师生们将在这里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3公里徒步观鸟活动,通过讲解员科普馆现场讲解鸟类知识,高倍望远镜观鸟,近距离辨认鸟类等形式,让孩子们对鸟类资源的认识更加深刻,担当起“爱鸟小卫士“的重任,用稚嫩的童心为世界描绘美好和希望。此次活动也是贯彻执行国家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记者 祁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