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安徽省第36届“爱鸟周”启动 唤起广大群众爱鸟护鸟意识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点击率:96

    今年4月4日至10日是我省第36届爱鸟周,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 3月29日,全省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绩溪县举行,旨在进一步普及爱鸟护鸟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唤起广大群众爱鸟护鸟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宣读爱鸟护鸟倡议书,并开展鸟类标本展示、书画摄影展、发放候鸟保护科普宣传册等活动。倡导保护野生鸟类,不打鸟、不捕鸟、不食野鸟,呼吁群众从我做起保护候鸟,为建设人鸟和谐的美丽家园作出贡献。

  据悉,截至目前,我省共记录到鸟类18目58科366种,鸟类栖息地保护得到进一步加强。 2016年,我省新批合肥庐阳董铺等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单位7处、淮北中湖等省级湿地公园4处,目前全省已建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3处、湿地公园46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