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300多名师生参加“爱鸟周”生态实践
发布日期:2017-04-05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记者 周志翔 点击率:76

       4月1日至7日,宁夏迎来第35届“爱鸟周”。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鸟类、爱护环境的意识,近日,由银川市湿地办主办,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单位承办的“爱鸟周”启动仪式在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活动中,来自兴庆区三小的300多位师生,带着参与生态实践活动的热情和对鸟儿的关爱走进湿地,在鸣翠湖发出爱护湿地、保护鸟类的誓言,并共同植下了“最美三小樱花林”。为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300多位师生在专业人员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公里徒步观鸟活动,近距离辨认野生鸟类,让孩子们对鸟类资源的认识更加深刻,唤起担当“爱鸟小卫士”的责任,用稚嫩的童心为世界描绘美好和希望。

  据了解,爱鸟周期间,阅海等湿地公园还将陆续开展宣传活动,为打造美丽的生态银川营造氛围,为塞上湖城增添一抹生机。(记者 周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