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2017全国暨广东省第36届“爱鸟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7-04-05 来源:央广网广州 作者: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萌 点击率:74

       央广网广州3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萌)26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广东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驻广州专员办、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国“爱鸟周”活动暨全国飞鸟摄影大赛在广州长隆飞鸟乐园启动。

  广东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在启动仪式上呼吁,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关心野生鸟类、爱护野生动物、支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为繁荣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和新一轮绿化广东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爱鸟周”活动以“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共邀请2000多个亲子家庭成员共同参与,通过播放《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宣传片、《野生动物保护法》漫画解读、“自然精灵、美丽中国”宣传展板、“探鸟秘境”体验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保护鸟类资源、发展生态文明的自然公益理念。

  本次活动在广州长隆飞鸟乐园拉开帷幕,通过火烈鸟、鹈鹕、白鹭、丹顶鹤、黑天鹅等“百鸟飞歌”展演,向公众揭开鸟类世界奇特神秘的一角,从而唤起人们的爱鸟护鸟意识。启动仪式上,来自广州天河外国语学校的初一学生黄冠华,作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小会长”,代表广大青少年宣传了《爱鸟倡议书》。据长隆集团负责人介绍,“爱鸟周”期间,长隆飞鸟乐园还将举办“全国飞鸟摄影大赛”,通过镜头带我们领略飞鸟之美,同时长隆集团于今年3月成立“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承诺每卖出一张门票,将捐出一块钱用作动植物保护,让每位游客都“一块”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

  据介绍,广东省暨广州市第三十六届“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于本月19日在流花湖公园启动,“爱鸟周”期间,省林业厅将大力开展新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的宣传工作,在广州、深圳选择220家居民社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社区公益广告宣传。同时,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将与非政府组织WCS合作,进行“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贸易”宣传。当前正值我省部分地区非法猎捕野生鸟类、非法利用保护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的高发时期,省林业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强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鸟类保护工作,迅速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省、市联合重点对多地进行执法突击检查,适时邀请媒体跟踪采访,营造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