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安庆2017年“爱鸟周”宣传活动在市莲湖公园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05 来源:中安在线-安庆新闻网 作者:. 点击率:103

据安庆新闻网报道, 4月1日上午,安庆市2017年“爱鸟周”宣传活动在市莲湖公园举办。本次活动由安庆市林业局主办,安庆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安庆市菜子湖湿地生态保护协会、安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协办。

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旨在号召全市人民增强对鸟类特别是候鸟的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守护绿色家园。活动现场进行了鸟类标本及安庆湿地水鸟大赛获奖作品的展出,并向市民发出了爱鸟护鸟倡议书。

近年来,市林业局重视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特别是鸟类保护工作,不断强化资源监测和执法保护活动力度,先后开展了“长江中下游水鸟同步调查”、“安庆河流及水库鸟类调查”、“清网行动”等各类专项活动。

据了解,安庆属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优越的地理环境以及丰富的森林和湿地资源为鸟类等野生动物提供了重要的栖息地。我市湿地面积共16.87万公顷,据调查表明,有鸟类200余种,其中湿地水鸟86种,国家一级保护的有白鹤、白头鹤、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等,安庆白头鹤和东方白鹳的越冬数量达到该种群迁徙路线上数量的40%和10%。近几年,我市还发现了素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