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萧山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爱鸟周”启动
发布日期:2016-04-17 来源:萧山网络电视台 作者:项丹 点击率:121

春天来了,万木复苏,百鸟争鸣,又是一个生机勃发的好时节,爱鸟、护鸟不光是林业系统的事情,全社会都要动员起来,增强爱鸟意识,在人类的关爱下,让鸟儿能够自由快乐的飞翔和歌唱。

仪式现场

今天上午,由萧山区林业局主办,萧山区教育局、萧山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办的2016萧山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爱鸟周”启动仪式暨《萧山野鸟》书籍发行仪式在汇宇小学举行,活动以“依法保护鸟类 建设美丽萧山”为主题。

萧山区林业局副局长周志军讲话

仪式上,萧山区林业局副局长周志军介绍开展本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向大家介绍“爱鸟周”相关知识和萧山在全省第35个爱鸟周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

区教育局副局长夏国良介绍校园保护野生动植物教育宣传工作

萧山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张洪其在《萧山野鸟》首发式上讲话

赠送《萧山野鸟》书籍

区林业局局长王飞龙为区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副站长周晓丽宣布萧山区野生动植物保护月、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

学生在印有“依法保护鸟类 共建美丽萧山”字样的横幅上签名

最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了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宣传资料。汇宇小学800余名师生们还参观了区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观看了40余种鸟类标本、部分野生水生动物、相关摄影展及图板展等。

学生观看鸟类标本

学生观看野生水生动物

汇宇小学师生在区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内参观

学生观看图板展

据悉,萧山区鸟类资源相当丰富。目前共有鸟类306种,隶属18目60科,其中以雀形目最多。

通过本次“爱鸟周”保护鸟类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保护鸟类,人人有责”的意识,逐渐养成爱鸟护鸟及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清,水更绿,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