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上海市第35届“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6-04-1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73

点击率:

 

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林业局)、国家林业局驻上海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共同主办,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共同承办的上海市第35届“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于2016年4月9日在共青森林公园隆重举行。相关部门领导、志愿者、市民代表、国际NGO组织、野生动物保护特色学校代表等近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互动。

    本届“爱鸟周”的主题为“依法保护鸟类,建设美丽上海”,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向现场市民群众介绍了这些年上海市绿化行业系统在生态环保建设和保护上所做的工作,呼吁大家从自我做起,共同为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全市10所中小学校获得了由野保协会颁发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特色教育“2015年十佳模范学校”荣誉称号并有10所中小学校加盟到野生动植物保护特色学校的行列。仪式上还启动了“沪上我最喜爱的鸟”评选活动、“上海野鸟APP”上线揭牌、共青森林公园“自然笔记工作室揭牌”,并有生态志愿者代表提出“爱鸟十项行动倡议”。由国家林业局驻上海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副专员李军同志宣布,上海市第35届“爱鸟周”活动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有26家参展单位向现场市民游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有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如上海常见鸟类拼图、鸟类知识问答、压花书签制作、绘画比赛、叶脉化石制作等,也有充满野趣的自然实践活动,如户外观鸟、自然笔记、森林万花筒、自然摄影教学、探索鸟的家园等,市民游客既可以在活动帐篷内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了解鸟类科普常识,又能亲自走进森林深处,体验生物多样性的美好。

上海市第35届“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主办方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心组织策划的活动,呼吁广大市民关注自然生态,走近身边的自然,用行动呵护自然,共同为美丽上海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