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呵护大自然的精灵,与鸟儿为邻
发布日期:2016-04-1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82

4月7日,我校四五年级部分学生来到颛桥文化广场、颛兴路及荣顺苑举行“呵护大自然的精灵,与鸟儿为邻”爱鸟周主题实践活动。

“您好!请问您认识这些鸟吗?……”参与活动的“根与芽”小组成员向路人传发爱鸟宣传单。每个人都捧着一叠单子,指引着市民认出展板上的鸟,从而让大家知晓,原来自己的身边还有这些美丽珍贵的鸟儿在歌唱,也号召大家关注鸟类,保护鸟类的生活环境。 “要保护鸟类,不能释放P.M2.5,少开车出行!”“我们要把鸟儿当成朋友,当成邻居,好好对待,不伤害它们!” ”同学们和过往路人纷纷在话筒前表达着自己的观点。

在每个活动点的街头,还能看到一批低着头蹲在地的同学,手里握着小铲子,努力地清除贴在街面上的口香糖及小广告。“我们要给鸟儿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让它们快乐的生活!”一位同学对着话筒果断地说。

谈到为何要组织这次“爱鸟周”社会实践活动,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朱琼老师表示“学校每年都会举行爱鸟周活动,颛小学生对于常见鸟儿还是比较熟悉的,但是市民对‘鸟’的认识却很生疏。在社区举行宣传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心、了解我们的自然邻居——鸟类,提高人们保护鸟类、保护自然的意识。”

本次爱鸟周主题活动,不但宣传了鸟类科普知识,也向更多的社区居民传递了爱鸟、护鸟的理念,引导他们共同关爱自然、关注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