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楚天任鸟飞处处闻啾唧 “爱鸟周”奏响自然和谐曲
发布日期:2007-04-0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甘勇、陈勇、周卫平 点击率:87

  (湖北日报)(记者甘勇、陈勇、通讯员周卫平)“这是什么鸟?羽毛好漂亮。”“摸摸看,真的还是假的?”昨日,我省“爱鸟周”在荆门市举行启动仪式,鸟类标本前围满了好奇的中小学生,七嘴八舌地向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请教鸟类知识。

  每年的4月1日至7日,是我省的“爱鸟周”,各地都会举办野生动物保护图片展览、标本展示,组织观鸟、爱鸟签名等活动,增强人们爱鸟护鸟意识。今年是第25届“爱鸟周”,主题为“和谐社会,共享自然”。据统计,我省有各种鸟类456种,占全国鸟类总种数的36.7%,其中包括东方白鹳、丹顶鹤等12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去年到洪湖越冬的鸟类种群数量,由几年前的2万多只增加到30多万只。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多年未见的白鹤等珍稀鸟类也回来了,“处处闻啼鸟”的和谐自然景观再现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