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爱鸟周>>活动报道

和谐社会,共享自然
发布日期:2007-03-28 来源:本站 作者:粤动协 点击率:101

启动仪式会场

“爱鸟护鸟,从我做起”领导、师生签名仪式

本网站通讯员 ( 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黄石林 ) 报道:每年3月20日是广东省“鸟节”,20日~26日是广东省“爱鸟周”。为全面推进广东现代林业建设,努力构建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树立和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理念,进一步提高公众爱鸟护鸟的生态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大局,3月20日,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广州市林业局、京溪小学联合在广州市白云区京溪小学隆重举行了广东省第二十六届“鸟节”、“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宣告了全省“鸟节”、“爱鸟周”宣传活动的全面开始。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林业局陈俊勤副局长、广州市林业局郭清和局长、京溪小学校长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同时,还举行了“野生动物是人类朋友”知识讲座、陈俊勤副局长为“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先进单位”京溪小学授牌仪式、学生代表宣读“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创生态校园”倡议书、“爱鸟护鸟,从我做起”领导师生签名、保护鸟类文娱表演、参观野生动物标本展等一系列活动。

  在此期间,全省各地也将结合当地特色,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鸟节”和“爱鸟周”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取得的成就,大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保护野生鸟类及其栖息地的重要性,普及保护鸟类和预防禽流感等野生动物疫病的科学知识,教育群众不要乱捕、滥食野生鸟类,防止感染潜在的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