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大象保护>>活动报道

关于2012年度募捐情况及基金使用方向
发布日期:2012-06-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率:297

国际大象保护基金公告二:

关于2012年度募捐情况及基金使用方向

在各定点象牙加工、销售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会设立了国际大象保护基金。至今已顺利完成了2011年度资金筹集、资助项目征集、项目审定、资金拨付和2012年度的资金筹集工作。

2011年度共筹集资金100万元人民币。共资助国际大象研究课题8个,资助11.6万美元,已经拨付给项目申请人并公布。

2012年度共筹集资金152万元人民币,截止2012222已到帐146万元。各定点象牙加工企业捐款踊跃,捐款额比2011年明显提高,一些加工企业还动员其下游的定点销售企业捐款。

在工作中我们了解到,多数捐款人希望“国际大象保护基金”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支持国际大象保护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应当为我国传统象牙产业的规范有序发展做些事情,也能更好地调动广大捐款人的积极性,使“国际大象保护基金”与我国传统象牙产业产生良性互动,共同发展。

为此,我会拟定了2012年度国际大象保护基金使用方案,报告如下:

一、 资助国际大象保护项目支出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主要用于CITES公约所确立的MIKEETIS等项目。

二、 制作三集电视宣传片,介绍我国政府在协调大象保护和传统象牙雕刻艺术传承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介绍我国象牙艺术发展历史、艺术流派、牙雕大师及代表作品。此宣传片在电视上播放。另压缩成一集约15分钟的英文宣传片,用于国际交流。

三、 组团赴非洲考察:根据基金管理制度要求,我会将不定期组织赴非洲考察交流活动,一方面检查资助项目实施情况,一方面宣传我国政府和象牙行业为国际大象保护所做出的努力,与当地的政府部门、民间团体开展交流沟通。拟邀请部份省主管部门、监管单位和象牙加工企业的代表参加,费用自理。

四、 开展市场调查与艺术交流活动。一些国际组织长期跟踪调查我国象牙市场,不时发布负面言论,引起媒体和公众的热议,摸黑我国象牙行业。然而,我会以前从未开展相关工作。拟从现在开始陆续开展行业调查工作,并根据需要发布我国象牙行业现状报告。择机与行业联合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五、 召开“打击象牙走私、加强市场监管座谈会”。由国家濒管办牵头,邀请部分海关、工商、公安等部门的代表,以及部分象牙加工企业的代表参加座谈。

特此公告。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二○一二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