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活动>>科普宣传>>爱鸟周活动

“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中山爱鸟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点击率:3853
  

   今年的3月20日至26日是广东省第37届爱鸟周的活动周。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在中山创建全国森林城市攻坚年之际,由中山市林业局主办,叮咚荒野学堂、荒野鹿鸣书店承办了一系列活动。今日早上9点,爱鸟周启动仪式在中山市树木园举行。

    众多家庭志愿者在树木园摆摊,与来参加的市民共同玩游戏,如鸟类诗歌对对碰、鸟类生僻字、雄雌对对碰、我为鸟儿找食物、识甲骨文等。今晚7:30-9:00,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博士梁丹将在东区朗晴小学朗言厅开讲 “神奇的鸟类世界”。

    市民葛先生住在树木园附近,今早带还在读幼儿园的孩子来参与活动。他说:“希望能够从小让孩子爱上自然,培养环境保护意识。爱鸟周的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孩子很愿意参与。”来自开发区一中的小黄平时也喜欢看鸟类纪录片,他说:“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人来保护鸟类,爱护环境。”

    2016年底,中山正式发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2016-2018年)》(以下简称“创森方案”)。创森方案指出,中山将贯彻“绿染宜居水乡、林荫和美中山”的森林城市建设理念,以自然资源本底、山水禀赋特色、历史人文传承为基础,立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城乡人居环境改善需求,以城市绿地、乡村森林建设为点,以道路绿化、水系绿化及农田林网为线,以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为片,按照接近自然的方式建设与管护,通过两年努力,将“点”“线”“片”有机串联成整体,实现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选标准,2018年年底前通过国家评审验收并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