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活动>>科普宣传>>爱鸟周活动

揭阳积极开展第37届“鸟节”“爱鸟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广东林业 作者: 点击率:5388

3月24日,揭阳市林业局联合榕城区、空港区林业部门在黄岐山省级森林公园举办了第37届“鸟节”、“爱鸟周” 宣传活动, 积极营造爱鸟护鸟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林业工作人员、森林公安民警和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的主题,向市民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讲解常见鸟类的识别特征等知识,现场派发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环保纸袋,发放国家、省重点、“三有”保护野生动物海报、小图册、《野生动物保护法》、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千余份。工作人员与市民亲切互动,现场热情高涨,不少市民积极参与,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发微信群,共同倡议爱鸟护鸟新风尚。

为扩大宣传影响,市林业局连续一个多月在揭阳日报刊登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湿地保护栖息地等宣传标语,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市民对破坏野生鸟类及其栖息地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普宁市林业部门以“爱鸟周”活动为契机,联系揭阳电视台民生热线栏目在3月26日对鸟类救护过程进行了报道,呼吁大家共同保护野生动物。

此外,全市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严厉打击破坏野生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代号为“2018春季清网行动”。截至目前,拆除鸟网18张、临时窝棚1个,救护猫头鹰、山鸡等5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