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活动>>科普宣传>>爱鸟周活动

江门市林业和园林局会同东湖公园管理所开展2018广东省鸟节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938

  

     3月20-26日是我省第三十七届“鸟节”、“爱鸟周”。

 

       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1992年颁布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了下来。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鸟类资源 守护绿水青山”。


   
   

    3月26日,市林业和园林局会同东湖公园管理所在东湖公园北门开展2018广东省鸟节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形式主要为图片宣传,向市民展示新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解读、图解《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禁猎区和设立禁猎期的通告》、野生动物以案释法、国内外保护野生动物图片、鸟类科普等法规和动物科普知识,用最直观和最浅显的方式向市民传达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

        在开展展览的同时,市林业和园林局还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组织了十多名义工现场向市民宣传城市绿化美化、森林防火、林业病虫害防治、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等内容,积极宣传生态保护理念。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城市公园的宣传阵地优势,宣传内容丰富多样,生动直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动生态保护的一次新尝试,且活动氛围积极、效果良好,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