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活动>>科普宣传>>爱鸟周活动

2018年吉林省“爱鸟周”活动 暨“保护中华秋沙鸭专项行动”在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启动
发布日期:2018-04-2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878

 

为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生态文明,增强全社会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2018年4月19日由吉林省林业厅、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长白山管委会、吉林文投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年吉林省“爱鸟周”活动暨“保护中华秋沙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长白山自然保护区隆重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副司长周志华、吉林省林业厅厅长霍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长白山管委会主任王库、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张子毅等领导嘉宾以及吉林省各级林业局、森经局、各自然保护区领导,学生代表、志愿者和记者等500余人出席了大会。著名歌唱家、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公益形象大使蒋大为先生莅临会议,吉林省省林业厅副厅长王伟主持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司长周志华、吉林省林业厅厅长霍岩、长白山管委会主任王库、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吉林文投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子毅等分别致辞。    

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倡导下,积极组织基层协会开展了候鸟“护飞行动”,广大志愿者以极大的热情深入候鸟迁徙廊道区域开展清网、巡护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鸟类保护工作,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保护氛围。本次大会现场,爱鸟护飞志愿者向全社会发起“爱鸟护飞”倡议,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张子毅会长为志愿者团队授旗,吉林省“保护中华秋沙鸭专项行动”也同时启动。 

 

 

 

 

 

在活动仪式上,吉林文投集团向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捐赠了1000万元,作为中华秋沙鸭、东北虎豹等濒危物种保护工作专项资金。之后,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东北师范大学、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签订“中华秋沙鸭野外调查合作协议”,未来将针对中华秋沙鸭野外生存状态、繁衍状况和生境现状开展长期合作。 著名歌唱家、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公益形象大使蒋大为先生与多名歌唱演员为此次活动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唱响了本届“爱鸟周”“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的主题。 活动仪式最后,吉林省林业厅霍岩厅长宣布2018年吉林省“爱鸟周”活动暨“保护中华秋沙鸭专项行动”启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保护好鸟类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自然生态平衡是全社会的责任,相信吉林省“爱鸟周”活动和中华秋沙鸭的保护工作将随着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增强而愈加夯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