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备用>>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动态

广西桂林“花坪银杉杯”中小学、幼儿园生态文明主题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2-01 来源:本网站 作者:廖德宝何霜 点击率:643

    日前,在春风吹绿千树柳,时雨催红万树花的时节,广西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桂林市教育局、桂林书法家协会、桂林生态诗书画摄影研究院联合主办的 2014年“花坪银杉杯”桂林市中小学、幼儿园生态文明主题书画大赛圆满落幕。历时半年,共收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书画作品26000多件,经过组委会书画专家按书法、绘画两类别分初评、复评两个阶段严格评审,有2500件作品获奖,有25个单位荣获组织奖,并举办了颁奖仪式和优秀学生书画作品展。从一件件作品反映出学生对生态文明的理解、认识与热忱,虽然学生作品笔墨稚嫩,但通过这些作品的笔墨色彩,仿佛看到了桂林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的未来和希望。

    据悉,广西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桂林市教育局多年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生态文明和生态道德教育,自2011年以来,管理局主要与桂林市教育局合作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连续开展了一年一度的主题征文、演讲、书画、摄影、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的生态文明和生态道德教育宣传活动。2014年广西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被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授予“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并推荐桂林市飞凤小学、桂林临桂县冠信远辰实验小学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示范学校”。

 

桂林市“花坪银杉杯”专家评审组成员合影

 

举办桂林市“花坪银杉杯”学生优秀书画展

 

专家在评审“花坪银杉杯”学生绘画作品

 

专家在评审“花坪银杉杯”学生毛笔书法作品

 

专家在评审“花坪银杉杯”学生硬笔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