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举办学术年会暨海峡两岸中华凤头燕鸥保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 作者: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点击率:245

 

2018年9月15日上午,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福建。”为主题的第18届省科协年会以分会场2018年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学术年会暨海峡两岸中华凤头燕鸥保育交流研讨会在福州举办。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林少霖会长、刘伯锋秘书长、全省学术论文作者与来自海峡两岸及韩国的鸟类保育组织的学者专家、公益基金会代表、福建省观鸟会的志愿者们8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林少霖会长作出重要讲话。林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福建正在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本会作为省内历史最悠久、会员数量最多的自然保护社团组织,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中华凤头燕鸥是迁徙鸟类,其保护工作需要分布地大家的共同努力,以形成保护合力,切实加强种群及其栖息地的科学研究,推动建立自然保护区,大力开展公众宣传教育,加强监测巡护,及时制止并严厉打击捕鸟、偷盗鸟蛋、破坏栖息地等违法行为。期待两岸携手和各位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为中华凤头燕鸥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刘伯锋秘书长宣读了本次年会的论文获奖决定。林少霖会长给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证书。经专家委员会评定获得会议论文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1篇。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海峡两岸及韩国的鸟类保育组织 的学者专家分别作了报告分享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