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中国境内首次发现犬科新物种亚洲胡狼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王江江 点击率:188

 

7月7日,TBIC(西藏生物多样性影像保护机构)科考队员在西藏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南麓吉隆沟区域考察时拍摄到亚洲胡狼的照片,这也是中国境内首次发现犬科新物种。  

据悉,照片由科考队员彭建生、董磊、徐波、余天一等拍摄。随后,经过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晟以及多家研究机构确认,照片中的动物确系亚洲胡狼,此前在中国境内并未发现。    亚洲胡狼是一种小型的豺狼,毛较长且光滑,通常是黄色至淡金色、近乎白色的淡黄或者棕色,随着分布环境和季节的不同而不同,有一根长而蓬松的尾巴,豺爪约一英寸长,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这一犬科物种的首次确认,表明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区域可能有更多人们未知的动植物物种存在,需要更多的科学考察。

彭建生 摄

董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