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中国生态万里行”我们出发啦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作者: 点击率:271

 

    2018年6月8日, 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中国生态万里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大连市普兰店区召开。五名协会志愿者从大连出发,开启他们“中国生态万里行”的野生动物保护之旅。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监事长单联森,以及大连市林业局野保处、中国野生动物保护会科考委、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的代表出席发布会。

   会上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监事长单联森向志愿者授旗,单监事长表示:“此次历经3个月,穿行3万公里的“中国生态万里行”活动在中国野保事业中是史无前例的,途中将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我们等待你们的凯旋,预祝志愿者能够顺利、平安地完成本次活动。”


单联森向志愿者授旗


   市协会野保总队队长李少林发表讲话说:“本次活动会经行中国的进入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夏尔西里等保护区,途中会与当地的野保协会及志愿者进行交流,在当地野保工作者的带领下参加他们的日常的野保工作,体会偏远地区野保工作的艰难与辛苦,并将这些野保工作以文字及视频的方式进行记录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支持生态及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协会志愿者李少林讲话

    大连市林业局野保处处长费长有表示:“大连是鸟类的重要迁徙之道,每年春秋两季,数以万计的鸟类从我们南北迁徙,旅顺老铁山是很多鸟类迁徙的栈道与食物补给站,近些年来大连市林业局加大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一是通过网络、电视利用爱鸟周等活动向全社会进行爱鸟护鸟的科普宣传,二是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打击力度,通过工商、公安及社会团体严厉打击不法分子,三是由政府领导,社会团体及志愿者参与的爱鸟护鸟的氛围得到加强,本次“中国万里行活动”可以将我们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向全国进行宣传,同时学习各地的野生动物保护的经验与做法,让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越来越完善,让更多的鸟能够在天空自由飞翔。”


    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大宣传生态保护的意义,提高全民保护意识。五名志愿者将以他们的视野给我们带来从未了解过的野保工作与不一样的美丽中国,将以猎奇、探索、趣闻等全新方式面向社会民众展示生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地球的生物多样性。同时志愿者将与各地方野保协会与野保事业工作者加强交流,学习经验与心得,为野生动物及生态保护事业的更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