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我们一起用笔描绘大自然
—记湖北省第五届(暨)潜江市第三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作者:陈 芬 点击率:94

5月29日,湖北省第五届(暨)潜江市第三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在潜江市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潜江市教育局、潜江市林业局承办,潜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潜江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潜江市森林公园协办。

早上九点,来自潜江市的45所学校的260名中小学生来到鸟语花香的潜江市森林公园,参加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展示活动。同学们积极地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自然环境、对花草、昆虫、鸟类、树木等进行细心地观察、再精心地构图、描绘、描述自己对观自然环境的感悟写下。纷纷用笔触记录下他们眼中的大自然,有观察动植物共生关系的、有观察植物生长状态的,从不同角度记录了孩子们眼中的大自然。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观察记录,同学们出色完成了各自的作品。

在作品展示中,专家们对孩子们作品中呈现的细心、爱心以及科学观察的态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经过专家评选,评选出60幅最佳作品奖,20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李德珍、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衍泽、潜江市林业局副书记陈绪忠、潜江市教育局等领导出席活动,分别给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发奖品。

笔记大自然是让学生在自然环境中,孩子们选取自然物,通过细致观察鸟类、昆虫、树木、花草等动植物的生活状况和生存环境,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既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观察、感悟、写作等综合素质,也有利于提高孩子们了解大自然、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生态道德意识。

(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陈   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