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第十届湖北省未成年人观鸟实践展示活动在武汉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 作者:陈芬、肖利 点击率:186

       

   2018年5月17日,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主办的第十届湖北省未成年人观鸟实践展示活动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来自武汉、十堰、潜江、洪湖、京山等23支代表队走进大自然,孩子们采用望远镜观察、聆听鸟鸣声来识别树林里鸟儿。经过三个小时的观察、识别记录,和答辩环节,来自京山县三阳镇小学的代表队观鸟记录到48种鸟,首次在园区内发现了寿带,因此获得本届活动特别贡献奖。

    省林业厅野保处胡兴焕处长、省野保协会李德珍会长、省野保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衍泽、省野保总站郑联合站长、武汉植物园科普部、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委员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给获奖的23支代表队颁发奖状和奖品。

    省GEF湿地项目管理办公室、省野保协会观鸟分会、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科普部承办了此次活动。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采访和报道。

                                    (陈芬、肖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