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两只被救助的白鹤成功回归自然
发布日期:2018-05-16 来源: 作者:周海翔 点击率:187

5月13日上午,辽宁省法库县獾子洞湿地的白鹤迁飞离开一群,大概80只左右,下午四点半还剩白鹤113只。下午五点多刚好在我们当时所在的位置莫莫格乡西侧飞过,“枪生”降落在我们北面十公里的位置。

 

“枪生”就是那只我们在辽河救助的被猎枪打伤脚和翅膀的白鹤,也是我们最担心能否迁徙的白鹤。

 

 

之所以最担心“枪生”,是因为它翅膀和脚伤在未愈的情况下,为了缓解应激反应带来的再度伤害,而冒险放至獾子洞湿地的。为了固定断翅,有8根初级飞羽被捆在一起,原本以保命为原则,预想它可能会留在獾子洞过夏,没想到经过50天的自然恢复,它昨天竟然跟随鹤群一口气飞了400多公里。


另一只和它同时获救的5月11日已经离境飞往俄罗斯东北部繁殖地。

至此,可以正式宣布:我们在辽河同时救活的两只白鹤都成功回归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