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西双版纳3男子非法猎杀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马鹿被捕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点击率:163

        央广网西双版纳4月8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常国轩 张豪)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勐腊森林公安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马鹿残体一袋,收缴作案枪支3支。

  2018年3月24日,勐腊县森林公安局接到一条案件线索:勐腊镇曼迈村小组有人用枪打死了一只野生动物。接到线索后,勐腊县森林公安局立即抽调治安、刑侦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因案情复杂,专案组经过一周的反复缜密侦查,最终锁定岩某网、高某某、岩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3月29日、30日,专案组依法将3名犯罪嫌疑人传唤到勐腊县森林公安局进行讯问调查。在民警的讯问攻势下,3名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逐渐瓦解,陆续交代了于2018年3月17日相约携带射钉枪进入勐腊县勐腊镇回联村附近的森林狩猎,当在一箐沟发现并由岩某网用射钉枪猎杀了一头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水鹿,三人就地将马鹿开膛破肚,烤干后拿回家分食。

  根据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的情况,民警到其家中、橡胶林窝棚等地搜查发现疑似水鹿肉干巴4.5公斤、射钉枪3支、射钉弹132颗、铁砂4.3公斤、钢珠117颗、火药一瓶,并依法对上述物品进行了收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