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成都200多只野生鸟儿放归自然
发布日期:2018-04-06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点击率:170

昨日,一批救助和野化的动物被放归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文/图) 4月5日,2018年爱鸟周救护野生动物放归活动在崇州市鞍子河自然保护区举行,一批救助和野化的动物被放归。

  据了解,此次放归的野生动物有1只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林麝;12只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腹锦鸡和4只鹰(普通�\);1只国家保护“三有”野生动物苍鹭。还有200多只近期森林公安执法挡获的躁眉等。

  本次放归是今年爱鸟周主题活动的一环。“目的在于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展示成都野生动物救护工作成果,同时复壮野生动物野外种群,提高市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野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成都市不断加强鸟类等野生动物救护工作,相继成立了成都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成都动物园)、成都传薪野生动物临时救护中心、成都长乐野生动物临时救护中心等野生动物救护机构。在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期间,成都市共计救护了大�\、猴面鹰、凤头蜂鹰、白腹锦鸡、红腹锦鸡等鸟类33种,156只,其中一级3种6只,二级17种49只。其中老鹰、红腹锦鸡等适宜本地生存的鸟类也在昨日被放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