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野生动物保护与可持续生活”专项基金成立
发布日期:2018-04-06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点击率:183

 

        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与野生动物保护有怎样的关联?4月2日,“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生活”专项基金在北京成立,很快将给出答案。

        这项公益基金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野生救援联合发起,约50万元原始资金由野生救援捐赠,未来将通过多种渠道筹集社会公益捐赠,推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公益行动,倡导公众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表示,2016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更新后的红色名录收录的82954个物种中,有23928个面临灭绝威胁,比例高达28.9%。多年来,中国为野生物种保护作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藏羚羊从“濒危”降到了“近危”,大熊猫从“濒危”降到了“易危”。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进程中,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巴黎协定》。但不论是野生动物保护还是应对气候变化的艰巨目标,仅靠政府机构的努力难以实现,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政府部门、企业和公众,与基金会一道行动,为野生动物保护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2017年,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野生救援共同发起了“蔬食系列活动”,倡导以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应对气候变化。今年,双方筹备成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生活”专项基金,并把双方深入合作纳入了野生救援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8年的合作备忘录。

 
(作者: 尚文博 侯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