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平潭首个进境野生动物临时隔离检疫场通过考核
发布日期:2017-12-29 来源:平潭时报 作者: 点击率:98

 

    12月27日,记者从平潭检验检疫局获悉,平潭首个进境野生动物临时隔离检疫场通过专家组考核,澳前进境种苗指定口岸通过省级预验收。这意味着从2018年起,平潭将有望引进境外优良野生动物和珍稀种苗,为国际旅游岛发展添砖加瓦。

 

  日前,福建检验检疫局动植处派出专家组,对位于海西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的进境野生动物隔离检疫场进行了严格考核并最终通过验收。这为2018年平潭首次进口野生动物创造了必备条件,也为平潭成为国内进口野生动物主通道打好基础。

 

  据平潭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计划,明年起将分批进口来自阿联酋、南非等国家的野生羚羊十余种,每批规模300-400只,并将不断丰富国内各地野生动物园羚羊种群资源。

 

  同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动植处的另一组专家也完成了对平潭进境种苗指定口岸的省级预考核,专家组对平潭口岸进境种苗检疫监管体系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福建省作为种苗花卉产品交易和消费大省,种苗指定口岸的建设不仅契合了福建省苗木产业旺盛的需求,而且契合了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因平潭口岸过去未成为进境种苗指定口岸,苗木企业需绕道广东、浙江口岸引进种苗产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下一步,待平潭口岸进境种苗指定口岸通过质检总局最终考核后,将可从境外直接引进种苗花卉资源,在服务平潭港口经济和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