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民房闯入神秘客 像狼?像狐狸?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作者:陈志恺 点击率:188

今天西安雁塔区郝家村一栋民房里突然闯入一种神秘动物,在院子里到处乱窜。大伙一看这家伙尖牙利齿,长相凶狠,让人有些后怕。

围观市民:“不认识,没见过,像狼。”

围观市民:“像狐狸,我看它的头和尾巴就和狐狸一样。”

房东李师傅说,今天早上他家房客突然打来电话,说老房子里突然闯入了这个怪家伙,到处乱窜,大伙都担心这家伙伤人。

房客:“我就看它到处乱跑,也不知道是啥,赶也赶不走,房东就把它抓住了。”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看到,这家伙被李师傅拴起来之后,不停跑动,偶尔还会在地上蹭蹭皮毛、伸伸懒腰,面对大伙围观拍照一点都不胆怯。好心市民担心它受冷受饿,还弄来了水和食物。这家伙该吃就吃该喝就喝,非常自如淡定。

围观市民:“应该是人养的,要是野生的,肯定会很害怕人。”

从长相和皮毛来看,这家伙到底是个啥身份,现场没一个人能说清,那还是让懂行的来给看看。

西安市雁塔区农林水务局 工作人员:“这动物看着没啥外伤,身体挺健康,到底是啥物种,我们要带回去让专家再鉴定。如果是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民房闯入神秘客 像狼?像狐狸?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专业人员。专业人员说,这是一只北极狐,陕西本地没有这种狐狸生活。这只北极狐应该是人工养殖的狐狸,他们会将这只北极狐妥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