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山西打击涉林犯罪确保冬季森林和野生动物安全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岳旭辉 点击率:121

    为了扎实开展飓风1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破坏林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上升势头,切实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山西省林业公安部门决定即日起至20181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打击非法侵占林地和非法猎捕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目标的涉林专项行动。

  为确保取得成效,专项行动明确了打击重点和目标任务:一是在自然保护区、湿地、候鸟迁徙通道非法猎捕、杀害、运输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使用网捕、毒药、电子捕猎器等恶劣手段猎捕候鸟和其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二是盗伐、滥伐林木,非法采挖、盗挖大树,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利用互联网络非法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以及利用网络直播兜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 四是毁林开垦、采石、采沙和露天采煤、采矿、挖铝以及新型产业建设违规占用林地的行为。

  专项行动将集中查处一批大要案件,依法处理一批长期作案、团伙作案、顶风作案的违法犯罪分子,彻底将涉林违法犯罪势头打下去,确保冬季森林和野生动物的安全和林区治安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