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信阳市:胡亚才调研市森林防火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9 来源:信阳市政府 作者: 点击率:1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求,11月14日,信阳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赴四望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

  胡亚才指出,水火无情,务必高度重视。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紧要期”,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是“防”。各级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迅速开展相关具体行动,切实在“防火”上做到严防死守。

  胡亚才强调,提供保障,务必确保安全。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要认真发挥督察、监督和指导责任,实事求是落实相关经费、器材等保障工作,克服惯性思维,强化沟通,争取多方支持。

  胡亚才要求,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信阳市作为林业大市,各级政府、社会和个人都要认真履行森林防火的责任和义务,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信阳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中。

  胡亚才最后强调,要严格督察,务必跟踪问效。要把督察、督导工作作为重点,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对于发现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胡亚才还对野生动物保护和“铁拳行动”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