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巢湖市成功救助濒危野生大白鹭
发布日期:2017-11-16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张荣 康克 方娟 点击率:121

    近日,巢湖市森防站与森林公安局成功救助一只濒危鸟类——大白鹭。有一位热心村民往该站送来一只白色大鸟,希望得到救助。两单位立即将该鸟送至动物园进行了全面检查,经过治疗与康复后放飞野外。

  大白鹭是一种大型涉禽,比其他白色鹭体型要大许多,因数量稀少,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该鸟体型优雅,素有“风漂公子、白漂鸟、雪客”等多种别名,全身乳白色,肩及肩间生有成丛的长蓑羽,飞行时飘逸的身姿非常迷人。

  据了解,大白鹭只在白天活动,栖息于海滨、水田、湖泊、红树林及其他湿地,多集群营巢,有时一棵树上同时有数对到数十对,以甲壳类、软体动物、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近年来,随着环巢湖湿地保护力度的加大,野生鸟的栖息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各类野生鸟的种类与数量得到恢复性增长,在巢湖流域出现的次数渐为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