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市林业局:加大宣传积极行动 全力保护野生动物
发布日期:2017-11-16 来源:寿光日报 作者: 点击率:110

  11月份,是全国第27个“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为切实加强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维护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激发和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野生动物保护,1113日上午,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干警、森林保护工作站工作人员联合圣城街道汇文社区走进西关小学,开展了以“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西关小学校园内,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宣传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材料,并结合宣传挂图,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市常见的野生鸟类,以及它们的习性、保护级别等相关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何保护野生动物,如遇到捕捉野生动物的行为要告诉家长,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等等。活动受到了西关小学学生喜爱,学校也表示非常欢迎此类宣传科普活动进校园。宣传人员表示,通过加大对学校、社区和广大群众的宣传力度,可以增强大家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自9月份以来,我市林业局先后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野生鸟类保护等专项行动,特别是针对野生鸟类等动物栖息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各水系附近及重点镇街开展了拉网式清查;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酒店、餐馆等可能造成野生动物资源破坏的地点进行集中清理整顿。截至目前,市林业局共出动车辆30余次,执法人员200余人,检查经营户40余户,集中销毁捕鸟网具50余张,放飞野生鸟类100余只,处理教育犯罪嫌疑对象6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人,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张贴公告7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

  下一步,我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继续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增强爱鸟护鸟意识,拒绝购买野生鸟类,抵制非法猎捕和出售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遇有上述违法行为要及时向执法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