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沮河国家湿地公园再现中华秋沙鸭 数量极其稀少
发布日期:2017-11-16 来源:宜昌要闻 作者: 点击率:122

近日,湿地鸟类专家到县沮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湿地公园迁徙季鸟类调查。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与专家组走遍湿地公园全部区域,共发现的鸟类60余种,有一半以上是湿地公园的新纪录。

本次调查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中华秋沙鸭,二级保护鸟类有普通鵟,雀鹰等,其余多为省级保护动物或者“三有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有7只。

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期后残存下来的物种,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数量极其稀少。这是连续三年在沮河国家湿地公园发现中华秋沙鸭。这一物种偏好清洁而流动的水体,它的稳定出现说明湿地公园的良好水质非常适宜它们生活,也反映出湿地公园得到远安人民良好保护。

林业专家温馨提醒,观鸟时不要干扰鸟类休憩、育幼等正常活动,不穿过于鲜艳的衣服,不得用虫饵引诱拍摄,要文明观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