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大熊猫“娇庆”和“梦梦”抵德
发布日期:2017-06-25 来源:本网站 作者:郭立新 点击率:1476

 

载有熊猫的专机在停机坪上缓缓滑行的同时,从机舱飘出中德两国国旗

 

【本刊讯】德国公众盼望已久的大熊猫“娇庆”和“梦梦”于2017年6月23日从中国成都启程,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于德国当地时间6月24日14时49分抵达柏林舍内菲尔德机场,载有熊猫的专机在停机坪上缓缓滑行的同时,从机舱飘出中德两国国旗。两辆消防车用高压水枪对专机进行了“接风洗尘”的仪式,据介绍,这是柏林机场迎接贵宾的最高礼遇之一,德国人在数年后又再次迎来可爱的大熊猫。

 

 

大熊猫“娇庆”和“梦梦”

 

参加大熊猫“娇庆”和“梦梦”欢迎仪式的有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柏林市市长迈克尔·穆勒、柏林动物园理事会董事长、汉莎航空董事会董事代表及柏林市民代表出席了活动仪式。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任团长并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组成代表团出席欢迎大熊猫抵德欢迎仪式。中央电视台、新华网、柏林广播电台等30余家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

 

 

参加大熊猫“娇庆”和“梦梦”欢迎仪式的嘉宾

 

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在活动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大熊猫赴德架起了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并对两只大熊猫即将开始的新生活祝以良好祝愿。柏林市长迈克尔·穆勒在致辞中说,市民期待已久的大熊猫终于再次来到柏林,非常高兴从此可以开展中德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希望明年“娇庆”和“梦梦”能够喜结良缘。在活动仪式前期,柏林动物园CEO一直在接受柏林勃兰登堡广播电视台(RBB)现场采访,详细介绍了大熊猫相关情况及柏林动物园所做的工作;汉莎航空公司运送大熊猫专机机长、柏林动物园首席兽医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只大熊猫一直保持仰躺状态度过旅行,定时食用竹子,保持轻松舒适的状态抵达柏林。专机还特别运送了1000余斤竹子供两只大熊猫食用,以配合两只大熊猫快速适应新环境。

 

 

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致辞

 

作为合作方,看到大熊猫在德国受到如此高标准的接待,中方代表团深感欣慰,并就大熊猫在德国的生活与合作研究事项,与柏林动物园CEO进行了沟通交流,CEO向中方代表保证,两只大熊猫在柏林动物园一定会受到悉心照料,请中方代表放心。

 

 

 

中央电视台、新华网、柏林广播电台等30余家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

 

在机场短暂的亮相之后,大熊猫“娇庆”和“梦梦”就乘上专车开始了此次旅程的最后一站,前往它们的新家——柏林动物园。一路上警车开道,媒体车队紧随其后,共同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大熊猫在柏林受到了贵宾级的待遇,让中方代表感受到柏林人民对大熊猫的真挚喜爱。而在22公里以外的柏林动物园,早已有众多民众在路旁等候。尽管他们知道大熊猫“娇庆”和“梦梦”今天还不能跟大家见面,但仅仅是看着载有大熊猫的卡车经过就足以让每个人兴奋不已了。“娇庆”和“梦梦”在经过检疫期后将正式亮相。

 

据悉,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德国柏林动物园于2017年4月签署了为期15年的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娇庆”与“梦梦”将旅居柏林15年参与合作研究。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率代表团出席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