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2017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桂林分会场宣传活动暨“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2 来源:本网站 作者: 点击率:913

参观展览

飞凤小学张耘校长接受赠书

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

为2016年获得花坪杯全国书画比赛的师生颁奖

5月23-26日,2017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桂林分会场宣传活动暨“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在广西桂林举行,来自相关省(市、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中小学校的60多名学员代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

在桂林飞凤小学举办的开班仪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广西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并向飞凤小学赠送了生态保护图书。同时,主办单位为首届“花坪杯”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主题书画、摄影和征文邀请赛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启动了第二届“花坪杯”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主题书画、摄影和征文邀请赛。与会领导、学员还参观了飞凤小学的生态走廊和广西花坪自然保护区的移动宣教馆。

在随后三天紧张的培训学习期间,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分会会长徐大鹏、观鸟分会秘书长李云飞、武汉市江汉区振兴路小学副校长杨樱、成都共享自然教育中心的创始人和负责人冯睿曦、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学副主任郭耕等6位老师,分别讲授了《生态道德教育理论与实践》、《观鸟》、《笔记大自然》、《自然体验》、《生态旅游与绿色导览》等课程,学员还到室外开展了《观鸟》、《笔记大自然》、《自然体

验》等实习活动。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多,形式新,学员学习兴趣浓,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受到了学员代表的广泛好评。

“自然体验培训师”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为推广自然环境教育而开展的培训项目,自2013年以来,举办培训班12期,培训自然保护区、学校等单位的自然体验培训师734名。“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为学员打开了自然环境教育的思路,受到学员代表的高度肯定,为全国自然环境教育的开展做出了示范效应。

本次活动和培训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桂林林业局、桂林市秀峰区教育局、广西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联合主办。